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我們是為了甚麼而工作?

我們是為了什麼而工作?
最近身邊很多朋友為了工作而煩惱著,我也曾經為了抒發工作的壓力而花更多的錢旅行,玩樂,買了一堆只是讓自己一時開心的3C產品。
在工作上我是快樂的,但是如果是為了賺錢,為了活給其他人看,那就是一個無止境的重複循環。
好的工作帶你上天堂看世界,不適合你的工作讓你成為一個愛抱怨,只想躲在家,自私自利的人。
很多價值觀在我們埋頭加班或是職場地位改變的時候,連親情,感情與友情都改變了,最可怕的是自己也成為了自己不再認識的那個人,而我們最常給自己的藉口是:沒辦法,老闆逼我的。
而當自己想離開工作時,又怕自己一無所有,害怕改變,不願離開舒適圈(台灣?)
如果工作是為了討一口飯吃,更多的休閒娛樂,那心靈呢?內心的空洞該用什麼去填滿,可能也是我們該去面對的議題。
希望身邊的朋友,可以面對自己,好好撐過這些工作的不順遂,人生不是只有繼續做跟換工作,感情也不是只有分手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我們都有更多的選擇,只是我們從來不去思考,經營與計劃。
我們一起加油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聊,我講話狠了點,但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