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旅行上會遇到的歧視。




還記得七月的時候,帶小朋友們去美國的遊學團,他們覺得有時候被歧視,我也像爸爸媽媽一樣,不允許他們被誤會或欺負,也教他們正確的處理態度以及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誤會,更不能用自己的觀感去看事情!
這次來菲律賓,第一次有機會認識當地的朋友,也許之前都把自己封閉了起來,或是認識的都是曾在外地工作或求學過的菲律賓朋友,結果他們很開心認識我的第一句話是:嗯~其實我們上次去台北東區的夜店玩,在電梯裡的台灣人,不知道我們會聽和說中文,他們在電梯中說,
為什麼菲律賓人可以來夜店,他們不是很窮嗎?
我聽了覺得很難過,因為有時候我在旅行的時候也常將類似的疑問放在心裡,甚至昨天認識的一群汶萊人,我還在心裡面想說,他們不是回教國家怎麼可以喝酒?
其實表面上尊重其他的文化已經不夠了,要拋開刻板印象,真實接納感受其他的生活方式!
無知才是恐懼的來源。

沒有留言: